【蔣福錦╱台中報導】 
        隻身從日本來台的中村一夫,負責總太建設施工的管理與工程指導,他說自己就像「工地醫生」,檢查出工地問題再允予改進,來台一住就是16年,他說台中的氣候好,希望能定居在這。
        目前任職於總太建設工務部顧問的中村一夫,1995年隨日商青木建設來台中負責「歐葳花園」工程,從此定居在台中,問他對台中的第一印象,他說「台中的氣候好,很少下雨,環境相當適合工程施工」。

        中村一夫主要負責「總太東方帝國」施工管理與工程指導,他說工作像是「工地醫生」,隨時確認工地狀況,將不好的部分做修正。在與工人接觸中,語言不通問題也難不倒中村一夫,用共通的漢字、甚至是用畫圖方式也要表達出他的要求。
        一人來台,轉眼就過16年,中村一夫說,家人都在大阪,不過他卻想定居在台灣,在日本受花粉症所苦常常過敏,在台灣完全沒有這個困擾,如果健康允許,希望一直在台灣工作下去。



 中村一夫小檔案
年齡:1949年7月9日生,59歲
血型:O型
家庭狀況:太太、2個兒子
現任:總太建設工務部顧問
學歷:長崎縣立島原工業高等學校建築科畢
興趣:打高爾夫球
資料來源:中村一夫

中村一夫隻身一人從日本來台,他說自己
就像是「工地的醫生」。陳恆芳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ot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