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於百年強震的考驗
一般建築結構設計的功能準則:大震不倒、中震不壞、小震不裂

所謂豪宅,其要求標準自然更高一級。必須耐震不倒、制震不壞、抗震不裂。

也就是房子本身不僅要夠強壯(不倒),還要有足夠韌性(不壞),最重要還必須要能夠吸收層間變位之地震能量(不裂),才能達到建築物之硬體功能及維生系統軟體機能均不受損害,才足以堪稱為新一代之豪宅。
一般中低樓層建築物,只要設計符合建築法規規定及施工品質要求完善,均可達到耐震之功能需求。

至於高層建築物則視用途機能、地質條件等先行規劃結構系統,再與建築平立面同時發展設計。亦即同步考量建築物之結構安全與美觀功能。此一特點與一般建築物之設計,常常是先考量外觀造型與格局需求,完成規劃設計再進行結構設計工作,有很大的不同之處。
以口語化的說法,好比到服飾店依照身材尺寸購買合身成衣,或者由裁縫設計師傅量身定作款式,兩者意義及功能自是不同。

高層建築設計特別注重高寬比(建築物高度除以較小邊長之值),一般均控制在4~5以下。也就是避免地震水平加速度加諸於建築物所產生之傾倒力量過大。
除了高寬比之外,減輕自重亦是設計重點,依據牛頓定律F=ma,自重(m)愈大,地震作用力相對愈大,這也是高層建築物採用鋼骨構造設計的主因,強度相當之下鋼筋混凝土即使成本相對較便宜,耐震功能卻也遠不及鋼骨構造,而且樓層越高時減輕自重因素之考量相對重要。
所以,純鋼骨構造(S.S.)將是耐震建築不二選項。這一點由日本阪神、921大地震之實際經驗可以驗證。

新近美、日先進國家對制震設備之研究發展,技術成熟且產品量產,相繼引進國內台北豪宅建案。

建築工藝從耐震不倒觀念提昇至制震不壞層級。

制震阻尼器之設計與安裝,不僅能夠吸收消除地震時震波能量對結構體之損害,同時減少建築物搖晃度,提升居住之舒適度,並且減少傢俱擺設物品掉落之損壞。國內以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設立之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(N.C.R.E.E.)教授級專家投入相關研發最具權威。
「總太東方帝國」不但是中台灣首座SS純鋼骨雙制震建築,更結合技術發展純熟之預鑄外牆版(P.C.)工法,兼具有外牆不虞裂縫之產生與漏水問題,外飾磁磚石材牢固不脫落,鋁門窗確保使用功能等優點。配合機電管線規劃耐震撓性接頭設計,則真正能夠達到受震零災害之功能。

「總太東方帝國」建築規劃上更是在七期新市政中心創下許多第一:七期最大基地面積2031坪,佔地1350坪住戶專屬的私人花園、露天陽光泳池,甚至比部份七期個案的基地面積還大,38層氣勢地標,更是新市政中心最高峰!許多已購客戶紛紛表示:「非常期待完工的時刻到來,那將是最令我驕傲的收藏品。」

歐美日等先進國家對於重要之公共建築,如政府機關重要行政大樓(國內之台北中央聯合辦公大樓、外交部天母使領館等)、醫院(台大醫院、中國醫藥學院、沙鹿童綜合醫院等)、電腦中心(台電大樓等)、國防重要設施等,均依據此最高等級規格加以規劃設計。
全台豪宅房市發燒,價格屢攀新高,除了一流地段、精品級配備之外,豪宅買家最在意的建築安全也成為各大建商較勁的重點,

由總太建設所推出的「總太東方帝國」率先與台北豪宅同步,採用SS純鋼構建築,引進日本「新日鐵」規劃首座VEM-Damper高制震住宅 ,讓「SS純鋼骨制震」成為豪宅DNA純正血統,舉凡全台第一豪宅台北「宏盛帝寶」,勤美建設「勤美樸真」、潤泰建設「潤泰敦仁」、厚生建設「橋峰」等頂級豪宅皆以SS純鋼骨作為建築結構。

「總太東方帝國」以SS純鋼骨制震系統,奠定七期豪宅新基準!千坪私人花園、千坪尊爵會館、135-570坪極致豪邸,稀世層峰領域,敬邀蒞臨鑑賞。

預約專線/04-2259-4888   接待會館/ 台中七期  市政路.惠中路口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ng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